今天託Glolia的福,和FRANK去華納威秀看「葉問」。

我要稱讚的是除了演員的質量很好之外,劇情的詮釋及輕重分配的也很不錯,沈重的時候讓人揪心,輕鬆的部份又能讓人在一點沈重之中偷偷的喘口氣,配合一點淺淺的功夫式的喜劇幽默。

我個人覺得整場電影看下來,影片旨在闡述一件事,就是葉問的人格特質:儒家情懷和俠義正氣。很多劇情的描述都在表現這樣的特質,因為這畢竟是一部以葉問為片名的個人自傳式電影。

飾演葉問宗師的演員甄子丹,我覺得他的演出幾乎可說是這部電影成功的推手,拳打功夫的詮釋無須多說,動作精簡確實而且沒有過多裝飾花招,而在功夫之外的內心戲,也能讓我深受感動,看見了一種美麗的執著。

當然其他的配角像武痴林(行宇 飾) 、李釗(林家棟 飾) 、金山找(樊少皇 飾),我個人都覺得在本片中很顯眼,反而是任達華的部份,可能因為戲份及劇情的安排,沒有過多的表現空間。

看完電影後,很想和大家分享並且推薦,雖然它的確表明了就是一部商業片。

因為看慣了外語片的我們,偶爾回頭來看看華語片,如果你不想再看黑道片、也不要鬼片;不要無俚頭、不要前衛主義、不要過於悲情,那麼來看葉問,你可以看見讓人感動的一種認真、一種哲學、一種執著。

因為在現在的社會中,我們正好需要這樣一種激勵的氛圍,讓大家能重新找回生活中的熱情與執著,讓我們一起努力且認真的生活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