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忙完瘋狂的二個禮拜,終於,今天有點小放空,
但是,眼看著,又要評一個標案了,哎~

為什麼要叫小ju~莫非冥冥之中註定...因為我的心揪起來啦,憂鬱啊~~

其實很羨慕像程式或美工,有例行事務,而且只要專注一件事就好,不用作許多的例外事情,
對我而言,什麼是我以為的例外事務?

像是:二個有合約限制的專案PM(很快就可能還有第三個)、管公司所有專案時程進度、規範公司所有SOP...
(注意!!是所有哦~~!!! 所有就包括標案流程、專案流程、程式開發流程、設計開發流程、平行單位對平行單位、上對下、下對上、檢測作業、結案程序...還有更多我沒想到的...orz)

或是:一堆臨時因應主管想要知道的研究-像是為什麼案子沒法子結的乾淨維護成本佔很重比例、客戶要求的資安防護弱點檢測範圍到底合不合理...

還有:公司的電子報系統要運行發刊、公司的KH要如何轉換成產品、公司的所有文件如何標準化、公司每有新的系統模組功能也要親身測試、每個案子要結案了也要我進去看看有沒有問題...

再來:新人新進公司配到我的專案也是要帶,半生不舊的配給我,也叮嚀我要多注意...


最後:別忘了我本來就有固定事務哦-撰寫提案和服務建議書,以及被召喚、諮詢、開會、討論...
以及:除了工作總還是有生活要過吧?還有生活的鎖事要作要忙咧,更何況家裏還有一隻小公主...


雖然我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忙什麼,但事實上是忙到沒力氣想,沒時間想如何解決忙碌的問題,只能想著如何把事趕快作完...


如果這個抱怨文總也能當成一篇文學創作的話---那我的創作來源可真是會源源不絕啊~

補充:(準備要評的這個標案基本資料)

昨天公告,星期二早上九點截標... 是一個系統比例比較重的案子
今天(星期五了哦~~)下午四點才要開會討論!明天早上(星期六)才要決定要不要投!
又是一個(六、日、一)操人的案子!

六、日 → 是我的假日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